星期四, 8月 03, 2006

"溫柔", 可以嗎?

在昨日一文中提及過 “溫柔” 一詞, 究竟怎樣才算是溫柔呢? 行路 “慢吞吞” 抑或 “天生雞仔聲”, 還是面上要有適量的化妝呢?

今日突如其來的反思, 令我覺得有需要去改變一下自己, 就是我要溫柔少少 (唔好見笑)。由細至大, 我的性格都比較男仔頭, 別的女孩喜歡玩 “煮飯仔”, 我卻愛玩 “扮警察, 玩槍槍” 和玩 “醫生”遊戲等等, 莫非我真的 “天性如此, 本性難移”?

可能因為母親是一個很獨立的女性 (毫不嬌o爹, 在家中擔任 “大家姐”), 慣於指揮 / 照顧別人, 在佢身上, 我學懂了什麼叫做 “能幹”、 “做事認真” 和 “辦事效率” (她性急得一刻也不能等的), 我的個性或多或少都由她身上潛移默化的培養出來 (因為自少與她的接觸比爸爸多)。

溫柔的女性可以緩和緊張的氣氛, 令她本身添上幾分優雅的氣質, 在工作上亦比較佔優, 因為男士會覺得她們很柔弱 (好像十分需要保護, 亦籍此滿足男士保護女士的英雄感), 所以往往會給予她們協助, 反之, 男士對能幹的女士卻敬而遠之, 覺得她們自己可以處理到問題。

既然溫柔有o甘多好處, 聰明的女士又何樂而不為呢? 她們不敢為是因為:
1) “江山易改, 本性難易” – 自少如此, 難以作出改變, 如:怕放柔聲線去講野 = 做作, 扮o爹 (恐怕自己也頂不住會 “毛管凍”, 又怕像 “東施效顰” 般, 嚇怕旁人”, 以致反後果)
2) 同性相拒 – 一般女士也不喜歡同性過份溫柔, 會介定此行為是 “姣”, 目的是要令其他的男士暈其大浪而取著數。最終此溫柔的女士, 也會受到同性的排擠, 只可以和男士共處。

究竟 “溫柔” 在男士眼中的定義是怎樣的呢? 你們又會否想你的伴侶對任何人都溫柔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