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6, 2006

心情低落的時候

Um……… 較早前我的情緒有些低落, 原因有好幾個的。

自身:
覺得一切有些不由自主, 好迷失, 分不清那些該做, 那些不該做 (無論工作上抑或自己做人處事上), 既害怕自己做得不足夠, 又怕自己管得太多而過了火, 好疑惑和好累, 也許是時候放自己一個假期, 什麼也撤手不管, 放下責任去喘氣了。


家庭:
早前接到朋友的通知, 他嫲嫲身體出了毛病, 要到公立醫院化驗, 結果一出, 大家的心情都沉了下來……她患上了腸癌, 幸運的是還未擴散, 他們一家正苦惱著如何面對 (因為嫲嫲年時已高, 要想清楚用那種方法較好), 一時間又難以接受事實, 很 “鄧” 他們難過, 但幫不上什麼, 又怕打攪他們, 只可心裏祝福她吧!

同一時間我超過廿四小時聯絡不到我的舅父, 心恐他會出了什麼意外, 擔心死了, 最初我打算不告知媽媽, 讓我們年青一輩去擔當, 免她擔心,。 但由於舅父一直以來行為良好, 從未發生過此情況, 所以最後還是告知媽媽, 怕擔當不起。幸好最後証實他沒有事, 只是電話無電而聯絡不上。

幫父母建立了一個電郵地址, 粗略的教過父親如何使用, 觀察之下, 發現母親好像較抗拒學習使用 (是母親要求我代他們建立電郵地址的, 以方便他們與美國的舅父通訊), 不知該如何幫助他們盡快學懂, 以方便我們溝通, 拉近彼此距離。 再者我覺得他們主動要求去學習新事物, 如果身為子女的我知道而不幫忙, 實在有點兒那過了。 (需知道越年長, 接受新事物越需要勇氣)



隨住時間讓我消化以上的事件, 加上建立了自己的 Blog (平台) 讓我暢所欲言, 心情好了一點。 這星期日 30 Jul 06 是我第一堂在工聯會上課 (西餅、蛋糕製作精選實習班), 一想到此, 心情有點兒興奮, 十分期待呢!!!!!!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每個人總有情緒低落嘅時候,而你懂得用文字去抒發,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凡事自己做認為對的事,而又不傷害到其他人,那就害怕什麼呢?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啊!希望真的可以一齊放假去輕鬆吓就好啦。

他嫲嫲患上了腸癌,依個階段相信大家都難以接受,係e個時間相信他也好過,心情亦不太好,俾啲時間大家好好傾傾吧!代我祝福他嫲嫲早日康復。

至於你母親好像較抗拒學習使用,那又不難理解,她其實有很多隱憂,其一:她連最基本用mouse對她來說都有一定困難,手部控制。其二:她怕在使用其間,出現一些她認為不知什麼畫面的時候,試問叫她如何是好呢?嗰一刻她又可以問誰呢?其三:這是最重要的原因,她是害怕整壞部電腦,她總是覺得後果是不堪設想很大件事。

30 Jul唔知整乜嘢呢?

Big Mac 說...

30 Jul 06 還未知整d乜嘢!!! 不過第一時間更係想攞返屋企享用啦!!

Y

Big Mac 說...

Sorry, 未講完, but 按錯掣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0 Jul 06 還未知整d乜嘢!!! 不過第一時間更係想攞返屋企享用啦!!

Yes, 每個人總有情緒低落嘅時候, 所以要宣洩一下lor, 好彩我 "沿途有你" 咋!

OK, 我會代你問侯他嫲嫲, 你有心。

母親好像較抗拒學習使用, 我可以理解, 但至少我想我在家時, 每週抽一晚出來和他們研究, 令他們可以學多d, 進步一下, 因為每天早上父親未醒時, 母親可以霸住電腦玩一下, 使她有些寄託。

如果現在同住也幫不上什麼忙, 日後摋出去, 他們沒有細藝, 便變得更寂寞了。

匿名 說...

下個月十二曰,星期六同嫲嫲過生日,去邊度食好呢?不過她不可以食海鮮。

最後還是決定了22号去公立醫院做手術。

我有無得食呀?豬仔豬女都要一份喎。不過果日有比賽,之後同嫲嫲食晚反。

匿名 說...

Your are Nice. And so is your site! Maybe you need some more pictures. Will return in the near futu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