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6, 2010

傻傻的盼望, 誰可改變?

有人說:「無論那一個年紀的男生, 總似是長不大的孩子, 拍拖時總是 "沙沙滾" 的, 結左婚就不同了, 個人會變得 "有擔戴", 以前我同我老公拍拖時, 情況也是一樣, 信我啦!!  慢慢他會變的, 你放心跟他結婚吧!」

又有人話:「無人係完美的, 他是遷就到我、合適的 "伴", 所以我選擇和他走在一起, 至於 "生兒育女"? 我又覺得他還未合格喎!  令我唔想 (賭) 博, 免得辛苦自己之餘, 亦遺禍下一代」

曾經我也為以上的言論感到 "迷失", 你說不愛他嗎?  不是, 但他總給不到你信心 (總似長不大的孩子), 令你託付終生 (有保留)。你知道兩口子要在漫長的人生路走下去, 需要的是互相扶持 和 包容。但怎麼經常只有你照顧他, 而他卻埋怨「你安排好一切」, 慢慢的變得依賴, 然後將把事情拋下 "撒手不管" 的走開?  他可曾知道「你也會有 "被照顧" 的需要?」。在你受到傷害時, 他不會安慰還加上一句「抵死」!!  你如何可以 "不心死"?  難道你還可以自欺的說:「已經一起這麼多年, 以前 (追求你的時候) 他待你很好的, 也許他會知錯, 他會改的, 終有一天他會變好的?」

傻傻的盼望他會變 (好) o甘 "被動"?  何不主動的 "自己改變"? (改變不了別人, 不如改變自己)  你改變自己的思想、立場, 同自己講:「總之我做好自己本份, 我愛鍚自己, 令自己過得快樂, 至於他, 他待你好時當是 "花紅" (bonus), 對他不再存在任何期望, 那便不會失望, 關係就可以維持下去了!」

也許其他情侶就是抱著這一種想法, 才可以走下去。 而你卻總是 "冥頑不靈", 你認為抱著這樣的想法走在一起, 和我自己一個人生活, 有何分別呢?  反正也只不過是「同一屋簷下, 你有你的生活, 我有我的忙碌, 互不相干, 也不會理解對方的心在想什麼?」

或者在 "情路" 上我依然長不大 (唔夠成熟, 還有幻想 和 憧憬), 如果愛一個人有 "10分" 去評分, 我想揾到一個「我願意付出多於 5分」的對象才走在一起, 或是心態上依然 "唔識死", 因為「被愛的人」總是比「愛人的那一位」受傷指數輕微一些, 所以俗話說:「被愛的人幸福了」, 但誰又會明白「愛人」(過程) 當中的付出、勇氣、快樂 和 幸福?  即使最終是苦果, 你也慶幸自己落力的 "愛過一場" (那些日子不是白白的枉過)。

愛情中我是失敗者, 雖然此刻我不相信愛情 (也許是 "不敢" 相信), 但「希望在明天」, 他 (那個和我思想一致的人) 只是還未出現, 而不是「不會出現」!  人其實很渺小, 不要傻傻的盼望他 / 她終有一天會為你而改變, "改變" 是要對方自省後發現 "有需要" 改而變, 才會持久和有效。而不是因為 "被迫" 而改變, 大部份的例子當中知道, 當有一天對方為你而改變的時候, 正是「變了心」, 這是你希望的改變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