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6, 2010

歇斯底里

點解今日會以「歇斯底里」為題的呢?

事源月初睇左電視歌唱比賽「超越巨聲」, 當中參賽者 "林欣彤" 唱出 Gem 的作品「A.I.N.Y.」, 歌曲的內容係講:「一個女仔, 愛一個人的程度 "幾近" 瘋狂, 奈何得不到對方的回應, 她在此段關係中, 對佢既愛且恨, 當中的痛苦, 籍住歌聲中 "歇力的" 大喊出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D5bz5D9ViY  

我覺得參賽者在 "情感" 上演繹得十分好, 令在旁的觀眾也深受感動, 不過唱功 及 咬字方面, 還有進步空間。這首歌的 "音域" 好廣闊, 要拿捏準繩絕對 "唔容易", 如果仲要 唱得出當中的 "靈魂" (感動別人), 更不是一件易事。

AINY (以下歌詞只是 "參賽者" 獻唱版本)
歌手:鄧紫棋 作曲:Lupo Groinig, G.E.M.
填詞:G.E.M.
編曲:Lupo Groinig

分開以後每個夜晚 格外的寂靜
滴答滴答 剩大鐘在陪著我回憶
電話裡頭曾經是你最溫柔的聲音
現在只有空氣 冷寞地回應

OH 給你我的心 能否請你別遺棄
一句愛你愛你愛你愛你 能否再也不分離
OH 給你我的心 為什麼你卻給了我孤寂
就算愛你愛你愛你愛你 可能你也不想聽
你不想聽

回憶 對你最後的回憶
是你 慢慢走遠的身影
然後你 離開了沒有痕跡
然後我 崩潰了放縱哭泣
恨你恨你 每當我想起曾經
曾經曾經曾經曾經......

(失控大喊)

還是愛你愛你愛你愛你
難道還不能清醒

(失控大喊)
 
一句愛你愛你愛你愛你 難道你也不想聽
就算愛你愛你愛你愛你 不值得為你傷心  傷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