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2, 2010

某天工作中的我

日期:2010 年 9 月份的某一天
時間:下午時份
地點:辦公室我的坐位中
人物:我 (Big Mac)
事件:

一名女生「看似勤奮」的工作, 她正在 "密密" 打字中............

(電腦螢幕上顯示)

好悶呀, 好鬼悶呀!
已經不停的 "衝" o左兩個星期 (工作), 好鬼累!
今天好無工作 mood (心情), 碰巧亦是星期五, 好想快 d 放工呀
只要多捱兩天, 上司便放假去旅行, 終於可以 "鬆一口小氣" (不是大氣啊)
手頭上雖有工作要處理, 但並不趕緊
可以小歇一下, 才再開工, 又或是拖慢的做
快 d 放工就好了!

8 月尾、9月頭這兩、三星期, 工作比較密集, 尤其是一些 "非常規性" 的大事件集中發生:

1) 總公司派員來港視察 及 抽查 工作流程、文件, 因為我被應召出席開會 及 應酬飯局 (幸好特派員十分滿意我們的工作表現 (成果))

2) 上司與我盛裝 (30幾度, 著得 "懶 pro" (專業) 的) 出征中環某專業人士辦公室開會, 我方以 "2" 敵 "3" 商討年末監查 (year end audit) 的計劃 及 對方酬金 , 整個會議採取英文 + 外語, 事前得準備好會議議程、月結報表、我方的演講重點 及 擬定問題。 ("傅傅碌碌" 的又被我 "過骨" 了!)

3) 就 2) 開會後, 回到公司又要預備會議記錄、檢閱對方提供的報表 及 作出重估, 擬定新的還價價錢, 請示上司及管理層後, 還得傳電郵至專業人士處 (忙、忙、忙、忙過不停, 既要同上司開會, 又要尋找 "証據" (支持理據), 不停的做重估、修改對方報表, 計算還價金額, 累透!!!)

4) 8 月月結的各項工作 及 報表預備 (常規性工作, 能力以內應付得到, 只是時間有一點 "趕緊", 因為還有其他工作排程, 設定了在這兩星期內發生)

5) 填寫 及 遞交 "季度報告書", 它是一個 「極度繁複的總公司設計電子報表」, 內容分類十分全面 及 細緻, 範疇包括:財政、銷售、管理、營運、經費等等, 今次是我第二次填寫。 (最後多得總公司的同事支援、教導 (問與答), 他們檢查後, 給予我們 "perfect" (完美) 的讚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