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2, 2010

「故人」來到的時候

「故人」即係你 "已經" 相識的人, 可能係 "陳年老友", 又或是 "舊同事、舊同學", 一律皆為「故人」。

想一想, 朋友之間有 "不定期" 的聚會, 也許是飯局、又或是活動。你抱住什麼心態出席聚會呢?

通常我會打扮一返, 就似是和男朋友約會一樣。

目的也許是 "面子" (介意別人眼中的 "我"), 好久不見, 唔想一見「故人」就樣衰衰、霉得得的樣子。  亦因為我尊重佢地, 所以才值得為佢地打扮一下。再深入一點的意思是........我想告訴別人:「我活得比從前好」, 不用為我擔心!

雖然說人不該和別人比較, 因為慾望無止境, 這只會使你自己活得唔愉快, 但和「舊日」的自己去比較呢?  則會令人 "有動力" (積極的) 去改進, 活得比從前更好。

人不是該終生學習嗎?  「學習」不只是書本上的知識, 還有睇事物的心態、待人接物的方式、人生觀、價值觀等等, 只要做到自己感覺「自在」, 又不傷害別人的, 就會「活得比從前更好」!

所以多和「故人」相聚也可以互相警惕要 "剔除懶筋", 別疏於打扮 及 惰於學習, 要繼續活得好啊!  以下的歌曲送比我認識的「故友」, 但願大家一切也比從前好:

歌名:歲月的童話
附註:電視劇"流金歲月"主題曲
作曲:陳頌紅,   監製:, 填詞:陳頌紅

從前曾搭著膊在照相  公園裡共你比賽攀樹上
還有 什麼歌 都亂唱
插著褲袋哨子吹響  看夕照是如此漂亮
一切 就這樣分享

回頭時那日那夜那背景  彷彿已沒有什麼可記認
時間 製造缺陷 不停
這夜如可閉上眼睛  再共我回憶中約定
心裡 就有感應

*即使走過幾趟遠路  如何都掙不開歲月擺佈
這刻收一收腳步  為對方拍拍滿身的塵土
好想知你可會快樂  還是總躲不開生活煎熬
只想 你仍安好

仍然能搭著膊在照相  講起了自幼戀愛的對象
還有 熟悉的 那些歌唱
若你願陪我偶然停下  那夕照 仍然很漂亮
跟你 看著同一方向
Repeat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