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2, 2010

你與「四個老婆」

從前有一個富商, 他擁有四個老婆

四老婆係新歡, 當然得到富商的萬千寵愛, 給她食最好、穿最好、住最好的。

三老婆外貌出眾, 又懂得大體, 帶她出街「永無失威」, 富商樂於帶她出席「達官貴人」的活動, 令他人艷羨, 自己顏面大增。

二老婆溫柔體貼, 對富商照顧得無微不至, 令富商盡享其溫柔 兼 感覺溫暖。

大老婆乃係一代舊人, 雖然和富商 “青梅竹馬”, 日子久了, 他對她的寵愛已經大不如前, 彼此的距離越走越遠, 互相不知對方的心中在想什麼?

終於一天…………..

富商得了重病, 將要死了。他忽然的怕寂寞, 自私的想 “妻子” 陪他一齊走, 他問:

富商:四老婆, 我快死了, 你願意跟我一起去嗎?

四老婆:咪攪, 我會帶同銀兩、珠寶首飾遠走高飛。

富商:三老婆, 我命不久己, 你肯伴我走嗎?

三老婆:絕不!! 你死後我便會立即改嫁, 找另一戶好人家照顧我。

富商:二老婆, 一向你最溫柔、待我最好的, 你可以陪我一齊死嗎?

二老婆:雖然我好疼錫你, 但係…..我是不會跟你死的, 我極其量只能陪著你走到你墳前。

此時富商十分絕望, 但他仍厚顏的 向 皮黃骨瘦、年老色衰的大老婆問:

富商:大老婆, 我快要走了, 你願意陪我一起走嗎?

大老婆 (含淚回應):你知我一向都深愛著你, 打從跟你的第一天開始, 無論你到那裏去, 我都願意伴著你, 今次亦不例外, 我願意跟隨你一起至死, 只是你一向習慣把我遺忘吧!

故事之中, 原來………

「四老婆」= 我們的身體, 我們總想給它食最好、住最好 的外在享受, 不會難為自己。但原來我地一死, 她立即「捨我而去」。

「三老婆」= 我們的成就、名譽、地位, 我們總設法把它炫耀給別人看, 享受那點 “虛榮心”。當我地離世之日, 她會「跟隨」別人, 又或者從我地的 "名下" 轉移給別人。 (改嫁)

「二老婆」= 我們的親戚、好友, 無論他們如何待你窩心、待你好, 當你要死的時候, 他們只能陪你走到墳前, 不會跟你一起死去。

「大老婆」= 從你出生開始已經跟你一世, 甚至願意陪你去死、非常忠心 的「心靈」。 人的一生之中, 我們總把「其他老婆」無限的 “放大”, 而把「大老婆」忘記得一乾二淨, 當佢一次又一次的傷心、難過, 我們總把她視若無睹, 裝作不知, 然後又趕著為「別的老婆」去忙過不停, 我們殘忍的待她, 令她皮黃骨瘦、營養不良。原來她靜靜的待你回頭看她一眼, 眷顧她多一點, 想你浪子回頭得瘦骨嶙峋了!

今天你讀了這一個故事, 也許是一個機緣讓你好好的反思自己, 加以修行, 和「大老婆」多溝通、從新的把「大老婆」愛惜, 不要再把她遺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