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1, 2010

「刀叉」之戀

孩童學習享用 "西餐" 的第一課, 就是要接觸「刀叉」。 我十分幸運, 小時候的週末, 父母在家親自泡製「西多士」, 還專誠購買牛油、糖漿等調味料, 使我地更感興趣的學習用「刀叉」。

自那時開始, 迷上了「西多士」 (因為 "解禁食糖漿" (甜的)), 嘻!!!!  亦間接因此喜歡用「刀叉」的感覺, 覺得自己好似「大個女」 (好似大人o甘), 同埋 "不平凡" (唔同平時用筷子o甘普通、唔特別)。

直到中學............男仔頭的我不時跟隨 "男同學" 光顧 "大牌檔", 因為價錢既平, 食物來得亦快, 可以 "快食", 然後返學校打波 (當時迷上了排球, 每天早 (早會前)、午 (午飯後)、晚 (放學後), 甚至小息都要 "一親香澤" 才安心)。

耳濡目染的情況下, 我........感染了男同學們的 "豪邁" 和 "不拘小節", 亦象徵著「刀叉」要正式分開了, 他們為了方便 (更快食完), 會以「羹叉」代替「刀叉」, 只要較啱角度、比少少力, 唔難發現「羹」係可以代「刀」去切肉, 這樣「羹」又可以 "爬" 飯, 省卻不少 "換餐具" 的時間。從那時開始, 我也跟隨他們, 習慣了用「羹叉」代替「刀叉」。

最近上班前到快餐店食早餐, 也許我的外表包裝看似一位 "斯文" 白領, 偶然總有一兩個目光望過來, 但其實..........可能旁人對我「用食具」的習慣更感興趣呢!  (點解 E 位小姐 D 動作 o甘 "麻甩" o既?)   世事無絕對, 「刀」和「叉」雖然看似 "登對", 不少人亦習慣地 "當它們" 是一對, 但原來 "當「叉」戀上「羹」時", 又會有另一番景象 和 味道, 唔信你又試o下呀!

話時話, 可能用「羹叉」代替「刀叉」會成為我輩的一種 "集體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