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8, 2010

「尊重」與 「不捨」

人與人之間, 不論年齡、輩份, 都應該互相「尊重」。作為朋友的, 除了志同道合之外, 還有 「尊重」和 「互相扶持」才能維繫得到。

我是一個怪人, 可能因為小時候的教育方式 (比較封閉), 令我唔係好識和別人 (外人) 溝通, 友情唔容易維繫, 因為唔識我的人好以為我好 cool (冷漠), 實情係我唔識 "點入手" 同人傾計。還有的是我鍾意 "面對面" 傾計溝通, 卻 "唔多喜歡" 傾電話, 除非碰上一個 "好啱傾" 的話題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選擇 同埋 安排 (計劃), 只要係合法、合理的, 作為家人、朋友都應該支持的, 可惜的是...........「你的一個決定, 會令我有所不捨」, 情況尤如「廖安麗 送別 丈夫葉青霖」一樣。

他為了宗教而選擇出家, 她愛佢 卻 迫於無奈的支持佢的決定, 在「辭親」的一剎那, 她哭了、崩潰了, 一幕幕的陳年往事, 一個個甜蜜的回憶, 多年來夫妻之間的恩情、承諾都要化為灰燼。為的不是「第三者」, 而是他信奉的宗教。

如果夫妻間都可以因為 「尊重」對方的選擇 而 忘卻自己的「不捨」, 那麼我作為朋友的, 應該「尊重」你的選擇 和 「明白」你的感受才對。一棵樹如果在一個地方生長不好 (葉黃枝枯) 的話, 可能因為土地的營養不良, 種植的地點不對, 也許 "換一個地方", 可以讓它生長得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