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9, 2010

我們都是「阿凡達」

最近 3D 電影大熱, 或多或少都拜 「阿凡達」所賜, 故事大概講述幾名科學家走入「阿凡達」的驅殼裏, 操控他 / 她 和 其他同類相處, 互相學習等等。

忽發奇想, 其實我們都是「阿凡達」嗎?

「凡人」中撇除你我的性別、年齡、樣貌、職業、成就、高矮、肥瘦、貧富等因素, 當我地走至人生的盡頭, 你我還不是一樣嗎?  也是 「一個罐子」而己 (骨灰)!

那何必要在一晃眼的數十年中「執著」太多?  何不讓你我的「靈」過得快活一點?  現實世界中的你、我亦只不過是一具「阿凡達」驅殼, 真正有血有肉的, 是你我的靈魂, 要放得開、過得快活, 就要靠我地的 (禪) 修為了!

不要被塵世中太多的 「名、利、貪、瞋、痴」去操縱你的「阿凡達」, 有時 "抽離" 一點, 保持清醒理智去主宰你自己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