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6, 2010

直到愛情不再年輕

當初, 如果沒有發生那些事情, 如果我們的想法沒有那麼不同, 如果我沒有說錯那句話, 如果我沒有誓爭那一口氣, 如果我們成熟一點, 如果我們多為對方設想一下, 如果‧‧‧‧

或者我真的會跟你戀愛一輩子。

愛情最悲哀的是甚麼? 是苦苦思念一個人而得不到回應?  還是明知道找得到的人我們卻偏偏再也不會去尋找?

愛情最困難的是甚麼? 執拗是容易的, 只是, 維繫難, 了斷更難。

無數次的重逢又分離, 每一次都要鼓起勇氣, 每一次都是考驗。

不是沒有辦法再盡力一點, 只是難免會懷疑, 我還想付出的時候, 你到底還想不想要?

相愛, 並不足夠相守一生, 當一個人連自己當下的感覺也無法把握, 怎樣去為未來許諾, 怎樣去抵抗命運?

我們總以為時間可以治療傷痕, 卻忘了它也可以造成新的缺口‧‧‧

愛逃避的人, 難免總有點天真。

到了某一天, 不是再也找不到你, 只是非見不可的時候已經過去。

人或者依然年輕, 只是愛情已在不經不覺間老去。

誰也不知道, 如果那時候故事能夠避開那樣開始, 是不是就不用那樣終結。

你可曾回首發現, 你們是在無法一起的時候, 才是最深愛對方的?

世事紛擾, 當我終於懂得怎樣去愛一個人, 在我身邊的卻已經不是你。

一生一世, 不是空談, 只是我們總是說得太早。

*******************************

就因為以上的「序」,我買了這一本讀物。它勾起我一點回憶,期望讀過以後,有一點點得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