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8, 2010

「愛」這一回事

在世間尋覓愛侶,尋獲了但求共聚,然而共處半生都過去,卻有她在夢裏。

記得大師講過:「某些事,要學懂放下,卻不等於放棄。」

當下立即想到自己:「放下了傷痛,亦同時放棄了追尋愛情嗎?」是的,道理往往是知易而行難的。放下傷痛不如想像中般容易,也許因為生性小心眼(執著堅持),才不容易忘情釋懷啊!如果天生是寡情薄倖,那有多好?

「情愛」就是被感性蒙蔽了眼睛,令你想不通、猜不透、極其神祕,才令人着迷如痴。

想深一層,撫心自問,是自尊心作祟、成敗得失作怪、佔有慾的存在,才驅使你不能放下嗎?

我不知道

只知道:「在事件之中,正面的反思自己:學懂了什麼?」

倘若上天突然召回我的靈魂,那我有什麼遺憾、有什麼事想幹還未幹呢?。何不趁現在還有時間,好好的開懷做呢?

當你看破紅塵,參透生死時,會發現空虛、難過和寂寞,早已離你幾丈遠,不管你快不快樂,日子仍是要過,人生繼續向前走,聰明如你,捨得虛渡時光,為那挫折影響往後的人生嗎?

「情愛就好像一串夢,夢醒了一切亦空,或者是我天生多情,方給愛情戲弄」。冥冥之中,總有姻緣、軌跡在操控某些人和事,我哋控制不了外在因素,只有持著向善的心,踏實的做好自己,努力作個人修行,上天自有安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