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7, 2010

夢迴之痛

解釋不了 "人點解會發夢", 發夢又代表著什麼呢? 坊間林林總總的解夢坊隨之應運而生, 該信它還是不信呢?
有一段日子都無發夢了, 又也許發左夢, 到醒來時已經唔記得夢境。

今早醒來, 夢境十分清晰, 清晰得令我驚怕, 夢中的情節是現實 + 虛構的, 而夢中的自己要面對的不只是一人, 令我醒來時感到自己的心仍在痛。

事件已經發生在多年前, 我以為我已經放下不少 (也許少少), 原來它還留在記憶中, 甚至闖進夢境中纏擾著我。不禁為自己未能忘懷而失望, 亦驚訝它的破壞力如此強勁! (就像時間過了, 能撫平的傷口卻不多) 也抱怨自己的清洗能力太弱, 為何還未完全放下呢?

是懦弱 (只懂逃避, 不懂面對嗎?)、是恐懼 (創傷後遺症?)、是執著 (對與錯的執著?)、是憤怒 (過度壓抑自己的恨意嗎?)、是不甘心 (自尊心、面子的問題嗎?)

又問自己:「已經知道了事實, 選擇了抽身而退, 努力地繼續生活, 何解還要出現在夢中折磨我?」

算了吧! 也許是命運令夢境出現, 讓我反省我為自己做的還未夠, 要多加努力, 才能走出陰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