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0, 2010

守護神

朋友介紹我睇台劇《海派甜心》, 說內容很好笑, 可惜我欠缺了一點點幽默感, 覺得可笑的不多, 得著的卻不少 (想起了一點點往事 及 反思)。



我頗喜歡劇中的一段戲, 內含一首詩, 頗有意思啊! 如下:
http://share.youthwant.com.tw/sh.php?id=93043340&do=D (part 6, 由 03:11 開始 至 04:12)

男主角:你是誰呀? 你的聲音好好聽啊!
女主角:我是你的守護神啊
男主角:我見過你嗎? 你什麼時候是我的守護神?
女主角: (用溫柔的聲線念詩)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這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 500 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的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進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的走過
在你身後落滿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如果將人生在世的種種塵緣, 幻想成劇中落地花瓣的詩意, 那麼緣起緣滅, 似乎不甚需要難過, 因為那是你前世的祈求, 上天亦已經如你所願, 只是今世的佢唔領情吧! 也許冥冥之中, 你註定了成為別人的守護神, 而別人呢......也正等待成為你的守護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