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0, 2010

等待

「等待」於你來講有什麼感覺呢?

是希望的來臨?
是痛苦的過程?
抑或是無聊的打發時間呢? (等日子過)

人生之中, 我地每每在一次又一次的「等待」之下渡過, 就如.............

孩童時:我地「等待」快高長大
少年時:我地「等待」學業有成
工作時:我地「等待」升職加人工 (記住係 「等待」, 不是單靠你的工作表現, 因為要等機會來臨)
青年時:我地「等待」另一半的出現, 然後「等待」儲錢買樓、結婚
中年時:我地「等待」子女長大成材
將近退休年齡時:我地「等待」被裁 又或者「等待」儲夠錢退休
晚年時:我地「等待」兒孫滿堂, 弄孫為樂
老年時: 我地「等待」著百年歸老 (等死)

以上的種種雖然有正面的「等待」, 但同樣有著負面的, 不是麼?

不要感到氣餒, 因為我地忘了最最最重要的一個元素...............「爭取」。不是每件事情單靠「等待」便會有你想的結果, 如果你從不曾 "付出努力去爭取", 是不會如願的。所以每天活著便要好好裝備自己, 再「等待」機會的來臨 (伯樂的賞識), 那便集合了天時、地利、人和於一身了。

因此我認同影星張家輝的一句說話:「我認命、但我不認輸」。"命" 從你出世的那一天便已經生成, 正如你的樣貌、身型上天早有賜予 (安排)。不過後天的付出也少不了, 就如:化妝整容、懂得利用打扮令自己身型看起來 "標準" 一點, 不是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