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5, 2010

白日夢

記得小時候老師常常勸導我地留心上課, 別發白日夢, 從那時開始, 我知道發白日夢係 "唔啱" 的, 只會浪費時間 而 又不設實際。

人大了, 能力比以往強了, 肩上需負的責任也隨之增多, 事業學業的催迫之下, 唔容許你 "任性的" 隨時請假去遊埠抖抖。當壓力快要 "爆炸" 的時候, 我發現左............利用 "發白日夢" 去宣洩壓力和情緒 (負能量)。

尤其每每在 "六合彩金多寶" 的時候, 我總愛買一、兩張彩票而推遲 "核對" 的時候, 因為可以給予自己多一點 "幻想" 時間, 每次我總 "幻想著" 若果中頭獎, 如何應用該筆獎金呢? (思緒開始越飄越遠, 情緒也越想越開心.......)

首先捐出部份獎金作慈善用途, 然後買兩個住宅單位, 一個用作和家人同住, 一個用作放租, 放租所得的收入給予父母作零用錢, 再者拿出部份的彩金分配給家人, 另外預留一筆金額作長線投資 (短期內之不動產, 目的旨在保值 或 增值), 再拿出一小筆金額比自己了個心願 (如:去旅遊、開業做老闆、短期全職返學 或 到國外遊學)。

哈哈.............雖然以上種種不是真實的, 不過此刻我卻十分享受此幻想。最近領略到一句說話的真諦:「人活著要有夢想, 因為有夢想, 你才有動力去追求, 此乃一種幸福。」

而家我覺得 "發白日夢" 並不是一種 浪費時光的事情, 它是一種追求夢想的反映 及 疏導情緒的良方, 適當的 "發白日夢" 是一種福氣, 因為你有權利去想像自己想追尋的東西, 而不是一切皆任人主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