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7, 2009

生命線

你試o下攞起支筆, 隨意在紙上畫上 "一條橫線", 然後再在線上隨意的 "加上一點":


而家試o下將你畫的線 「隨意的」放在螢光幕上 (和我畫的) 重疊起來, 你見到什麼?

假如那條橫線代表你的「生命線」, 每個人畫的線長短都不一樣, 因為你和我的起點 (出生) 和 終點 (離世) 也不一樣, 相對線的長度 (壽命) 亦不會一致。

至於 "那一點" 代表著什麼?

假設它代表著「一件在你生命中會發生的事」又或者 「生命中必會遇上的一個人」, 你和我畫那一點的位置亦不同, 代表著它在我地生命中不同的時間上出現。

當橫線重疊時, 而你我的 "那一個圓點" 要交疊 (疊上) 係好難 (或然率近乎零)。

無論在於任何一個層面 (親情、友情、愛情、事業), 引申出人和人在生命之中能夠遇上確屬有緣和難得, 因此更應該珍惜緣份。 因為你同我永遠不知道我地的「生命線」有多長, 它不是確實的由我地來畫 (控制), 對嗎?

同你分享以下歌曲的某些詞 (紅色的), 希望你地永遠都快樂!

我說過要你快樂( 主唱:吳國敬)

生命似 無數連續細小故事
即使傷心了一次 再有更多夢兒
想著你 才會明白許多世事得
不到的一些愛 卻永遠埋藏深處
今天生活似寫意 我也似忘掉往事 (你說過要我快樂)
你那影子退出了 誰人知 在我心中的愛意

我說過要你快樂 讓我擔當失戀的主角 (你說過要快樂)
改寫了劇情 無言地飄泊
我說過要你快樂 換你一生開心的感覺
原諒我 原諒我 求原諒我 (曾開心過)

今日我 還有許多許多故事
當中一位女主角 與我有些相似
消逝了 時間磨滅許多往事
得不到的一些愛 卻永遠埋藏深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