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4, 2009

心動

心動是...............

一種感覺
一套電影
一首歌

是一些甜蜜美好、令人回味的東西。


記得年青時第一次睇電影「心動」(金城武、梁詠琪 及 莫文蔚主演的)。 嘩..........好有同感呀!! 原來少年時代的 pupply love (兩小無猜式戀愛) 就係o甘架啦! 盲目得令人無從解釋, 只係單靠 "眼緣" 去尋覓對方, 就令你心生好感之餘, 還相信此乃上天註定的緣份, 從不會去計算對方的種種, 如:學歷、家底等等。

那時候真的純情得可愛, 不過那種「心動」的感覺可能只是屬於「喜歡」, 而談不上「愛」, 怎麼卻會令人長大後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呢? 因為那是情竇初開的你「第一次的心動」, 除了家人以外, 生命裏第一次感受到一個異性在你心中留下了位置 (位置還超越了你的好朋友、好姊妹添), 多奇怪 而又甜蜜 (又 "羅羅攣" ) 的一種感受原來就係「心動」。

那一首主題曲都好好聽啫, 歌詞同劇情都好配合! 人生中就係要有著一點點的遺憾, 才令你學懂珍惜, 才倍覺身邊的更珍貴。原來封塵已久的舊記憶並不是已經消失, 只是被你 "壓縮" 了並埋藏於心底, 偶然翻出來細味一返, 都覺得當時傻瓜得來, 又甜蜜可笑, 卻又帶點無奈, 也許.......這就是「人生」的五味 (甜酸苦辣咸)。

隨著年紀漸長, 「心動」的感覺越來越少 (正所謂:「食鹽多過你食米, 有咩未試過? 值得令人心動」) 不過都啱的, 因為年紀大而又運動少, 心情適宜常常保持平靜, 總好過心動時, 心情忐忑不安, 令血液泵得 "時快時慢" , 容咩易會爆血管架? 都係留返比 D 後生仔女好了, 哈哈!!!!

人生雖然帶著一點點的無奈 (遺憾), 但希望你在 "合上雙眼走之時", 會發現原來「心動」確曾在你心中出現過, 那仍是值得回味的記憶, 而且我恭喜你, 因為你的一生之中不致太平坦, 生活才不枉過啊!


《心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pjdKn7bCkY
歌手:林曉培 作曲:黃韻玲 填詞:林夕 編曲:黃韻玲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哪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聞不到你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
白雲 纏繞著藍天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讓你明白 我心動 的痕跡

總是想再見你 還試著打探你 消息
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 守護我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