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5, 2009

家有「二寶」, 問你好唔好?

常言道:「家有一老, 如有一寶」

那麼我的家有兩老, 咪即係有「二寶」囉!!

自小體弱多病, 食得藥多攪到個人都 "燥" 底, 還不時失控的 "發兩老脾氣", 其實心裏暗暗 "知衰", 可惜 "把口太硬" (下不了台)。好彩........佢地都無怪我, 作為一家人, 佢地總係用無限的愛去包容著我。

媽媽成日自責:「點解生得你體質o甘差, 令你成日要食藥、還要四處尋醫那麼受罪?」 雖然爸爸不曾將話說出口, 但我知道佢的想法也許亦然。

每一次聽到媽媽的嗟嘆申訴, 我的心裏也不好受, 怪自己點解o甘唔爭氣, 要花錢、花時間、花心機去調理 (有時又要受 D 醫生的古怪脾氣), 又令父母擔心, 實在不孝!! (自己的心情其實都好難過, 又不能將感受坦然告之, 只有獨個往肚裏吞, 日子久了, 或多或少總有著一點點的氣餒、一次次的希望 及 失望, 還有一層層的壓力)

凡事向好方面去想 ─── 又不是患上什麼世紀絕症, 又不是無命快死了!

父母生我出來「四肢健全, 樣貌正常」(至少不是兔唇 BB) 已屬萬幸了, 還祈求什麼? 而家自己有時間、有積蓄 及 有心去調理身體就更係一種福氣。「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上天就係要磨練我的意志, 鍛鍊我的身體 同 訓練我的毅力, 讓我從艱辛之中明白 "健康" 的 "得來不易", 那麼我才會學懂珍惜它。

最近.......針炙師調理身體開始有一點點眉目了, 比以往健康左少少, 再加埋........

老頭子專誠為我去街市買雞, 老媽子又為我煲「補身雞湯」比我鞏固體質, 飲過以後手腳及身體暖和得多了, 較容易入睡, 而且臉色也比之前紅潤了!

其實我個心好 warm (溫暖) 又好感動, 不過亦好慚愧!! 似乎該係我去孝順佢地, 而唔係由佢地來服侍我, 奈何「食療」E 家o野我所知不多, 廚藝亦不及佢地叻! 希望努力的加把勁繼續 保重、鍛鍊 同 調理身體, 讓它一直好下去, 不讓他們擔心。(KK 也明言好羨慕我有 "補身雞湯" 飲呢!!)

曾經天真的我幻想過「總有愛我的人願意與我一起共患難 (去面對問題)」, 奈何佢地在考驗當中 "肥佬" 了, 而真正考試合格的, 原來一直就在我身邊默默的守候著我 (而我從不用刻意去尋覓)。

「二寶」多謝你地的寵愛, 無論我野蠻發睥氣, 無論我體弱要你地照顧 (自覺負累了你, 比左好多麻煩你, 每天要煲這煮那), 又要你地為我操心, 可是你地總無悔的 "傍" 住我走, 從不丟下我一個。

送比「二寶」最愛的那一首歌, 你倆就如歌詞中的待我一樣

陪著你走 ── 主唱:盧冠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Jfw85_M_ZY&feature=channel_page

誰說 時間片刻變陳舊
全為我分秒亦停留
因我 身邊有你緊握我的手
愛 誰說永不會長壽
陪著你一生到白頭
都能 把心中星星閃得通透

陪著你走 一生一世也不分
天天編出兩雙足印 過千山過千海
如果 走到這世界邊端
我倆已是無力前行
跟我一起飛去

陪著你走 一生一世也不分
天天編出兩雙足印 過千山過千海
如果 走到這世界邊端
我倆已是無力前行
跟我一起飛去

請你陪我同路去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得醫,有希望,已經系萬幸了。更何況,還有家人的關心,這種福氣不易有。要感謝上天啦~~ E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