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9, 2009

九號風球下 之 大尿床

尿床 (瀨尿) 相信每個小孩都經歷過, 你還記得自己對上一次係幾時尿床嗎?

一早知道將會打得成 8 及 9 號風球, 唯風球前的悶焗天氣, 令空氣中的懸浮粒子過多, 整天鼻敏感大發作, 晚上 9:00 食藥後便急急去睡, 記得當時還未掛上 8 號風球呢!

睡到半惺忪的時候, 床外的樹木被強風吹到左右搖擺, 加上橫風橫雨, 雨點霹靂拍勒的拍打窗上 (註: 我的睡床正在窗口旁, 而且還是整張睡床 "拍" 住窗邊添! 不只是床頭 或 床尾), 雖然被外邊嘈雜干擾, 由於太眼瞓便唔理了, 倒頭再睡

嘩.......半夜越睡越凍, 急急抓緊被單蓋好, 誰知用處不大, 身子依舊瑟縮起來保暖, 心中正不解: 點解背脊感到越來越 "寒" 呢? 仲好似 "濕濕地" 添! 唔通.........我的窗玻璃被樹木打爛, 玻璃插在背上, 我正在流血?? 一想至此, 整個人頓然 "醒晒", 立即起床開燈睇過究竟

原來係強風將橫雨正面拍打我的窗戶, 雨水從窗隙間不斷湧入, 窗戶下方的牆壁濕透, 我的 1/3睡床也遭殃 (無論枕頭, 被舖 還是 床褥 均無一幸免), 就連放在床褥底 (床板上) 的驗身報告 及 X 光片也濕透了!

早上起床和媽媽合力搬動被褥到大廳吹乾, 又抹淨窗台 及 床板, 望住媽媽抹東西時的背景, 我想起自己幼稚園時尿床之後, 媽媽總是要忙上一返, 替我抹床板, 而我卻攬住心愛的毛公仔, 企在一旁視察 (心中明知犯錯, 害怕被責備)

可惡的 "莫拉菲", 係你令我在 9 號風球之下 "大尿床" 的, 我會記著你!!!! 真攪笑, 整夜都睡不安寧, 濕著身子恐怕又易惹風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