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9, 2009

年輕的歲月最動人

由於兒童節關係, 令我想起兒時的點滴, 記得細個的時候, 父母親無論幾忙幾累, 週日總和我地幾兄妹一起過, 而且還花盡心思, 帶我地去飲茶同埋出外郊遊添! 兒時的我十分期待週日, 這是我心底中的一個秘密, 從無向兄姊父母表達過

有時候靜下來想一想, 假如今天有幸成為 "別人" 的母親, 我可以做到年輕時媽媽的模樣嗎? 我想不能...........因為我太依賴了, 有些事情不是不懂, 而是太懶, 太依賴父母兄姊代為辦妥, 我自理能力中的底線, 遠比佢地的標準為 "低" (不及格啊!) 常常要佢地擔心啊! 不過..........我知道無論我長得幾大, 在佢地眼中, 依舊係 "長大不" 的 任性小公主, 那倒不如在佢地面前 "安然" 的享有這個特權吧!

"年輕" 往往令人回味, 因為少年不知 "愁" 滋味, 佢地的世界依然純真及 "目光有限", 唔似得社會之中的爾虞我詐, 要處處提防, 有時候, 令人感到 "壓力大" 和 "累" 就正因為我地要處處防人, 要經常戴上虛假的面具, 將 "本來的我" 不斷壓抑, 甚至不敢表達情感, 慢慢的連自己也騙了! (我地係無感覺的冷漠動物嗎?) 可悲也!

少年總帶著一點狂妄, 任性和勇敢, 有勇氣去面對挑戰, 即使失敗了, 那便從頭來過, 從錯誤中學習, 沒什麼大不了啊! 這便是 "年少" 的特權, 因此不要太快被 "歲月磨平" 鬥志啊!

試想想..........若干年後的某日你回想起今日, 其實你而家也是 "好年輕" 呢! 所以好好做好現在的每一天, 別讓將來後悔啊!

2 則留言:

Piglet 說...

好羨慕你有這個"長大不"的特權, 因為你在家中排行是最細的, 我們是永遠會保護你疼錫你, 但我也有一個心底的秘密要告訴你, 自從有了建亨後, 你就應該讓位啦, 哈哈!

Big Mac 說...

我唔制呀, 被人霸左頭位添........不過見係 "享仔" 霸, 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