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0, 2008

別 "嫌棄" 自己

尋晚和舅父晚飯, 大家的話題離不開近日的熱門話題「裁員」, 老闆們總在這經濟差的營商環境下 "嫌這嫌那",即使舊日不覺得員工有什麼問題, 總想找個籍口 "精簡架構" 來 「裁員」。

無錯....經濟差, 老闆們想「裁員」, 換在情感角度我卻想起了這一首歌, 梁詠琪的 "嫌棄" 歌曲中的這一厥詞
*****************************
如我太糟 而你太好
難怪擁抱或慢步都有難度
自知不中用像番皂泡
你可否對我好

曾說放手 仍在你手
完全沒自尊跟你走
符合許多的要求
卻困在瀑布的下游

曾說放手 仍在你手
就算美與醜 風光與否
可不可以照單全收
可否不要熱吻後 嫌我未夠

嫌棄我嗎 輪廓太差
憑你掛嘴邊一句話
然後像天亦已經塌下
埋怨我嗎 神韻太差
連我看自己都很怕
我只有期待你把我淨化

**********************************
其實要是 "嫌棄" 你的話, 又何需理會你係 "真的差", 還是假的 "未夠好"? 只是隨便揾個借口吧!
最重要的係你絕對、絕對不要嫌棄你自己。 即使你有缺點, 別人也會有, 只係大家的缺點不一樣吧! 不要看輕你自己, 為自己 "爭一口氣", 欣賞你的人還未出現吧! (千里馬未遇上伯樂之前, 也只是一頭 "拙馬", 對吧?)

總之凡事憑 "良心" 而為, 無害人之心便已經足夠。就正如歌詞中的第一句:「如沒有 "我的糟", 又如何襯托出 (成就出) "你的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