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8, 2008

雨中的戀人們

近日天氣總下著雨, 令我想起雨中的一個戀愛故事, 故事係這樣的:

一對戀人拍拖外出時, 天空忽然下起滂沱大雨, 佢地好無奈的躲入大廈簷前暫避, 但大雨並無停下的跡象, 此時

男生向女生說: 你先在此暫避, 等我一下 (之後男生冒雨跑到對岸馬路, 在商舖內買下一把雨傘, 再奔回大廈簷前接女生)
女生: (當時好茫然的望住男生, 忽然感動, 心想: 有你保護我真好!) 幸好有你咋! 傻瓜, o甘大雨還跑出去, 生病了怎辦?

原來正當女生等候男生回來的時間, 同一大廈簷前有另一對愛侶,
那男生向另一女生 (埋怨的) 說: 天文台都說會下雨架啦! 點解你唔帶傘呀? 你睇......而家點算好呢?
那女生 (只好鼓起泡腮) 說: 我都唔知會o甘架嘛! 而家都無辦法啦, 唯有等停雨囉!

愛一個人!要了解,也要開解;要道歉,也要道謝;
要認錯,也要改錯;要體貼,也要體諒;
是接受,而不是忍受;是寬容,而不是縱容;
是支持,而不是支配;是慰問,而不是質問;
是傾訴,而不是控訴;是難忘,而不是遺忘;
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
是為對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對方諸多要求;
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費;可以隨時牽手,但不要隨便分手

也許要做到以上的種種才算是愛!! 我為故事中第一位女生曾經享有過的 "甜蜜和溫柔" 感到高興, 亦為故事中另一位女生被愛侶 "諸多要求" 而感到難過, 難度第二位男生無責任去帶傘 及 保護愛侶嗎?

人生總有高低潮, 要經得起風浪, 互相扶持才能修成正果, 而不是單單埋怨對方做得不夠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