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7, 2008

令人 "會心微笑" 的回憶

在此講一個故事比大家聽:

從前有個小女孩從小學升讀中學, 一次家庭聚會中, 舅父為左鼓勵佢讀書, 便承諾:「如你比心機讀書, 考到第一, 我送一部 Game Boy 比你 (當時係幾貴的潮流電子玩意)」女孩:「嗱....你話架, 好!!! 一言為定。」

在第一個學期結束時, 女孩竟然 "符符碌碌" 的考左班上第一, 極之興奮 (一生人之中的 "第一" 及 "唯一" 一次), 立即向舅父匯報結果, 誰知舅父一臉尷尬的想 "縮沙", 此時 "英雄的" 姨姨卻站出來說:「唔可以縮沙, 承諾過小孩的東西要辦得到, 等我陪女孩去買吧! (禮物最後也許由姨姨出錢的)」

結果女孩及其兄姊當然勁開心啦, 而且仲大家 "爭住輪流" 玩 Game Boy 添, 此時女孩終於覺得雖然自己年紀少, 卻也有其用喎!

昨晚回家的途中, 見到一位女孩在玩著 NDS (現代的新電玩), 不期然想起這一個故事, 忽然覺得 "個心好甜、好回味", 因為當時的我年青、因為當時姨姨仍健在。

你在故事中有什麼得著嗎? 我得到了:
1) 不要輕易承諾別人, 因為「講得出, 便要做得到」
2) 承諾過小孩的東西要辦得到
3) 想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便要 "瞓身付出努力" 去爭取
4) 別看輕自己 (年紀少), 因為只要你發奮, 凡事有可能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好懐念GameBoy,當年是我們小孩子的夢想。

匿名 說...

Mac,眞的我同意不論年幼或年長,只要盡了力,一定會有意外的驚喜!(小一下學期成續連超越40名)較使我難忘呢!
經過自己努力而得到獎賞,那種喜悅歷久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