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2, 2008

奧運情緒

今日 2008 年 5 月 2 日係香港境內第二次傳遞 「奧運聖火」, 身為中國人, 我除左感到舉辦奧運的那份榮耀之外 (雖然心內也唔睇好, 知道有好多地方要改善), 亦為著香港傳遞聖火而高興。

一早起身, 響應呼籲著上 "紅色衫" , 代表支持聖火傳遞, 在屋村內, 10 個人當中, 只有約 4 個人會穿起紅色衫響應, 比我預期中少, 不禁有少少失望。

出到尖沙咀 (傳遞聖火路線之一), 警車、政府新聞處、各大傳媒的採訪車將狹小的馬路擠得水洩不通 (幸好我比平時早出門, 否則便遲到了)。

市區內10 個人當中, 大約有 7 個人會穿起紅色衫, 大批學生、婦孺團體等紛紛一早企在半島酒店 及 喜來登酒店附近 "冒雨霸位" (我想當中該有藝人 "劉德華" 的 fans 在內, 因為他將跑此段路程)。警察早已在該處駕起鐵馬、維持秩序。人群中也有不少異見團體舉起橫額表達意向 (如:平反六四、維護人權等等)。

其實舉辦奧運已經是 "燃眉在目" 又 "不可改變" 的事實, 點解大家中國人唔可以好好的攪好它, 再表達其他意見? 非要在傳遞聖火當下的開心時刻表達異見嗎? o甘多年來, 「中國」之所以不能富強, 就係因為唔夠 "團結", 而且太多內鬨。

遺憾的是我攞唔到 "傳遞奧運聖火" 的紀念品, 如:"中國加油" 的貼紙、國旗、區旗、奧運旗 及 KK 見到別人手持的 "傳遞奧運聖火火炬仿真品", 否則便可留為紀念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Mac,你說的一點都不錯,中國人歷來都像一盆散沙, 欠缺團結,更加上陋習___差不多,死性不改!
Mac,今天我也穿上紅衣,紀念難忘的一刻。(香港境內傳遞聖火02__05__08年)

匿名 說...

我都有著紅衫呀, 我是中國人, 當然要支持北京奧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