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8, 2007

外星人


電影中的外星人往往被描述到有兩隻 "大眼睛", 一個 "大肚腩" 的模樣, 如果告訴你現實中的外星人樣貌並不是那樣子, 你會相信嗎? 以下的一個故事, 幾有趣架:

外星人跟地球人樣子差唔多, 也許因為從外星移居至地球, 需要易容, 又或者外星的因子並未顯露出來。地球人並唔知道身邊的就係外星人, 佢地互相了解對方的事。

外星人教曉地球人各樣新奇刺激的玩意, 令地球人大開眼畀。地球人介紹本地熱情親友去招待外星人, 可惜慣於獨個去遊歷的外星人卻不習慣, 喜歡我行我素, 令大家均感無癮!!

日子久了, 外星人身上的外星因子慢慢浮現出來, 地球人亦意識得到彼此不是同類, 不週合生存在同一星球上, 否則只會令彼此及家庭辛苦, 地球人決定離開, 而外星人則繼續四處去探索。


以上的故事, 其實並無 "對錯之分", 只係外星人和地球人曾經在一個 "時空交錯的安排下, 由緣份 引領去相識", 畢竟故事曾經發生過, 也會令人回憶的。 而且地球上總有人有興趣去了解外星人, 或者亦有能力和佢並存, 只不過不是 "那一位地球人" 吧!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看人是外星人;
人看你是外星人,
我要做個快樂的外星人。

匿名 說...

Mac,我想除了我們自稱是''地球人''外,其他星球是否有''人''的物體居住,那麽他們又怎樣稱呼我們?我也弄不清楚!

匿名 說...

其實不要想得太複雜, 外星人和地球人也是人種吧!

正如白人、黑人、黃種人一樣, 不同種族而已, 而重要的卻是佢地要經過磨合, 才可共同相處、生活得愉快。

如果彼此努力磨合後, 也得不到共識, 並不代表任何一方做錯或做得不好, 只係時間、地點、人物出現差錯了。

故事發生了係事實, 不用否定它的存在 (亦不必出現仇恨, 畢竟有緣認識過), 要以平常心去面對, 人身邊總有他人懂得欣賞自己, 又何必執意是否 "那一位" 呢?

匿名 說...

高人,謝謝你,我雖然活了一把年紀,只可惜''腦''部的思維跟年''老''的閱歷不成正比,真的近來多看你的blog,從中得益不少!
你教曉我看事物要從多角度睇。使我茅塞頓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