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3, 2007

避風港

何處是你的避風港?

家庭必然是我的選擇, 在外工作累的時候, 無論自己睡房中是如何的凌亂, 我也愛躲起來避靜, 因為家人對我的包容係好大的, 而且相處起來又有默契, 佢地知道我需要支持, 不會胡亂打擾, 總會遷就著我, 因此在家中會感到溫暖而安全, 亦是我可以卸下面具, 以真面目示人的地方。

大家又有無想過 "一個家" 係如何形成的呢?

必先要有兩夫妻做主導, 再有其他成員。 兩夫妻是大家 (家庭成員) 的首領, 由於角色十分重要, 因此佢地處事必需成熟, 關係亦要融洽, 彼此努力的付出, 去維繫一個溫暖的家比其他成員。如果夫妻雙方也怕付出, 只問回報呢! 那代表佢地未夠成熟, 不適宜做領袖, 有機會提供不到好的成長環境給小孩, 隨時釀成家庭糾紛。

因此不論男或女, 在組織家庭之前, 應好好了解一下家庭角色, 衡量一下自己的能力, 如果未達標準, 便應該盡快彌補, 免得遺禍下一代。大家準備好做避風港的領袖未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