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1, 2007

父子 / 父女情

一向以來, 媽媽總係比人溫柔、體貼的感覺, 而爸爸就係嚴肅而有安全感的。由於女性天生比男性善於表達, 好多時母子 / 母女間的感情比父子 /父女的好一點, 因為爸爸不善表達自己, 子女無法了解佢的內心世界, 彼此間沒有交流、共鳴。

其實父親也很疼自己的子女, 只是 "不懂如何讓子女知道吧"! 以下 E 一首歌獻給為人父親或子女的你, 讓你地回想一下 "爸爸" 除了威嚴的外表外, 也曾努力的為你付出過, 不要只疼愛媽媽啊! 希望大家珍惜此刻與父母親相處的時光, 不要等到一天他們卧在病床上, 才起想這一首歌。

單車 - 陳奕迅
曲:柳重言 詞:黃偉文 編:柳重言

不要不要假設我知道 一切一切也都是為我而做
為何這麼偉大  如此感覺不到
不說一句的愛有多好 只有一次記得實在接觸到...
騎著單車的我倆 懷緊貼背的擁抱

* 難離難捨想抱緊些 茫茫人生好像荒野 
如孩兒能伏於爸爸的肩膊 誰要下車 
難離難捨總有一些 常情如此不可堆卸 
任世間再冷酷 想起這單車 還有幸福可惜
(任世間怨我壞 可知我只得你 承受我的狂或野)*

經已給我怎會看不到 雖說演你角色實在有難度
從來虛位以待 何不給個擁抱
想我怎去相信這一套 多疼惜我卻不便讓我知道
懷念單車給你我 唯一有過的擁抱

難離難捨想抱緊些 茫茫人生好像荒野
如孩兒能伏於爸爸的肩膊 哪怕遙遙長路多斜
你愛我愛多些 讓我他朝走得堅壯些
你介意來愛護 又靠誰施捨

Repeat *

4 則留言:

匿名 說...

mac,( 單車)不禁使我想起在沙田區居住時,有兩個小女孩的單車,全都是爸爸用(愛心)砌成的,與別不同,不知kk和你是否仍常記父女情呢!Do you love your father?

匿名 說...

當然記得啦, 阿爸砌比我地嘅BMX,我個架都幾靚喎(黑銀色),除咗單車外, 大個女第一部手提電話都係阿爸送比我,mac mac記得嗎?

匿名 說...

仲有你地想唔想知道,我人生中的大美雄是誰? 想知就快啲去我個Blog睇吓啦!

Big Mac 說...

哈哈.......其實未寫 E 一篇文章時, 老爸比我最大的印象當然係 "沉默寡言"、"多才多藝, 不過 「藝術家」脾氣" 同埋 "好....「打」得" (點解我知?? 因為 "打者愛也", 由於我細個時太曳, 所我我老爸 "好愛我" 的)。

但係單車 E 一首歌的頭幾句歌詞, 卻教我反思父母無私的給我佢地最好的資源, 只是我細時唔識諗 (唔識珍惜), 以為此乃 "理所當然" 的事, 完全唔為意係自己要求得太多。我在腦中不斷的 "搜索" 緊我和老爸對上一次相擁的片段, 只可惜, 找不到。

其實老爸為我的又豈只 "愛" 我O甘簡單? 除了愛心砌成的單車和第一個手提電話外, 還有我印象至深的教英文 "DO, DID, DONE" 呢! 除此之外, 老爸更係我入廚的第一個 "啟蒙老師", 多得佢, 我小六時已經可以做簡單的飯餸 (如:最拿手的蒸排骨), 在此也要多謝當時家人多番的包容 (如:生米的飯, 太咸的餸等)。老爸對我影響甚深。

還有其中一年的中秋, 我終於鼓起勇氣, 同爸爸大膽詳談, 談的更是我心深處的話題, 當日才了解老爸多一點 (Friend D), 唔知今年的中秋會唔會同老爸的距離又拉近一點呢?

我經常寄望著老爸可以打開佢的心, 讓彼此有著更多的交流、更明白對方, 而且還希望佢可以嘗試各種新事物 (新食物), 好讓我地一家人的生活更和諧、更多姿多彩。

一個家, 父母的角色真的好重要, 如果不是父母彼此努力維繫著 (佢地亦為我地犧牲了許多,如:在外消遣、應酬等)想必我地的家只是一盤沒有凝聚力的散沙, 關係亦只會疏離。多謝爸爸、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