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8, 2010

「佛學院」的點滴

同大家揭開「佛學院」神秘的面紗, 我專誠提早在上課前回到房間, 為大家拍下「通舖」(碌架床) 的照片, 我地共有 3 張大「通舖」, 1 張 4 人 和 2 張 6 人的床。

學校為我地提供了薄草蓆摺褥 + 黃色格仔床單 及 薄墊 + 棉被 (俗稱 "豆腐被") + 枕頭 + 枕頭巾 (如圖:我的床位)

所謂「豆腐被」即係你可以將它 "搓圓襟扁", 目的係要將它摺成 "邊邊" 工整 及 被單要 "起角" 才算合格, 總之就似是一個「立方體」一樣。如圖中:小妹所摺的「豆腐被」在內務檢查中, 只獲得 "尚可", 未算 "好", 仍需繼續努力啊!

在 「資料學」課堂上, 有幸得到佛堂主持 「滿蓮大師」 為我地講課, 而且還特意送我地每位同學一套「佛光教課書」(一套 12 冊, 程度由淺入深)。雖然搬它回家有點重, 不過這一套書如果要在外買的話, 我想也不便宜啊, 真的很感恩。 也叫我感到慚愧, 因為之前在深圳買的書、勾織 BB 衫大計等等也被太多私務纏繞, 令我擱置了, 而家又來多一套書, 而且「外語」課程本週開課了, 一星期返 "4" 晚學, 夠忙了吧!!  真的要「的起心肝」, 有空餘時揭兩頁書睇, 希望 "積少成多" 的增進知識, 也不要辜負老師們的心意 和 期望。

其實上了兩週佛學課, 當中的 "名相"、"儀式" 及 "規矩" 繁多, 唔容易 "一時三刻" 記得清楚無做錯, 有時不禁懷疑........信仰 / 信念不是在於我心內是否態度虔誠?  而是在乎 "外觀" 上的 "儀式" 嗎?  也許我還未到達某一個層次去了解固中道理。此時此刻當中, 只是不要和別人 (同學) 比較, 專心做好自己的事, 等待遲些機緣來到, 問題便會迎刃而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