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5, 2010

成長是需要 “閱歷”

偶然聽起許茹芸的一首舊歌《留低鎖匙》,很是感觸, 心內泛起了一絲絲的漣漪 和 震撼, 點解以前聽 “同一首歌” 卻無o甘強烈的感覺呢?

也許這就是電視歌唱比賽《超級巨聲》中的老師所講的一樣, 某些參賽者 “揀錯了歌” ─── 內有兩個含意:

1) 是指歌中的音域並不適合參賽者的聲線演唱
2) 參賽者太年青, 有些歌 及 歌詞, 必需具備 “一定” 的經歷, 才能融入歌曲, 唱出當中的韻味 及 神髓

所以同一首歌, 在唔同的時候去聽 (有經歷 的 “前” 和 “後”), 感覺大有不同, 亦不足為奇。 成長需要 “閱歷”, 邁向前方卻需要 “勇氣”, 送比你地這一首歌:

《留低鎖匙》── 許茹芸

我覺得太遲 已經吵過太多次
人不能修補某些事 是你太像孩子

*記得相愛時 我想怎麼你總可以
情意地送贈我鎖匙 讓每日戀人多相處*

#留低這串鎖匙 回歸這疊情書
願你收起那往日的好意 從此終止
如今這串鎖匙 能怎用亦難知
沒法開啟你我內心的事 真是很諷刺#

Rep*#

現在慢慢將指尖鬆開 我看我這次終於真可以
墜落地面 這一堆鐵 我已決意 要這愛意 全靜止

Re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