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3, 2010

這夜多麼的美

香港一向有「東方之珠」之稱, 要擁有此稱號, 代價是每晚維港兩岸花費了很多 "火" 電去點亮各大霓虹燈招牌。

記得最近天氣潮濕, 風力又不足, 走在街上總係感覺 "闟焗"、"立痴痴" 的, 空氣中懸浮粒子過多時, 就連呼吸也感覺沉重 和 特別需要用力。 仲記得早前 "能見度" 太低的撞船意外嗎?

你有幾耐無見過 "日頭蔚藍的天空" (不是灰濛濛的), 晚上清楚的看到對岸的景色呢?

這夜我是幸運的一位, 你睇........圖中清楚的看到對岸景色 (只用手機拍攝), 天朗氣清, 令人感覺舒服。那些 "點亮了霓虹燈招牌" 才不枉花費, 至少它能被清晰的欣賞著。

這夜多麼的美, 驀然我多麼的想你。忽然想起幾年前的一個晚上, 和你在海洋公園遊樂了一整天, 明明大家已十分疲憊, 彼此卻堅持上山頂睇夜景, 就是怕「機會不再」, 幸好有那一晚, 還有那一張相片, 才不致令我今天遺憾。

我會永遠記得你的堅持, 對癌病的不妥協, 你是我的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