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6, 2010

思想轉變了

我一向都是「無神派」的信徒, 即係無宗教的。但比較傾向「佛教」, 因為覺得佛理帶一點點教人處世要 "睇開 D", 要放開、勿執著的道理, 就似有一點點心理輔導的感覺, 可以舒緩自己的心理緊張 (我比較敏感, 容易緊張), 自我開解一些 "想不通" 的結。

最近這個傾向又再強烈一點, 也許待病好以後, 去接觸一下佛學講座, 了解多一點道理, 閒時要多多行善, 令自己的心情坦然 及 思緒安寧一點, 精神能夠專注的做事。

人家經常說 "傳教", 說實在的, 可能我係 "硬頸派", 總不愛 "被迫的" 去信奉某一種宗教, 所以對於 "傳教" 也帶著一點點的 "抗拒"。 我總以為宗教只是人們軟弱時的寄託, 假若你的意志係夠堅定的 (不易被動搖的), 那何需借助宗教來鞏固信念呢?  大前題是「只要是心向善念」便 OK 啦!

最近心態變了!  也許我忘了 "世事" 不是通通也能解釋得到, 而且人生在世, 千奇百怪的事何其多, 在誘惑多多的世界下, 有時我們會不自覺得走歪了, 又或者權力、利慾薰了我地的心、矇閉了我地的雙眼, 令我地迷失, 內心感到唔實在 (空虛、不安寧、迷惘)。也許此時宗教正好作為你的依傍, 令你有所依靠, 從迷堆中慢慢的想通, 再揾出路走出來。

選擇那一種宗教作為自己的依歸, 相信上天自有主宰, 不用強迫, 可能你經歷某些事, 在某一時間內突然覺悟, 令你遇上適合自己取向的宗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