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8, 2010

奇女子的心底

奇女子「狄娜」離世了, 娛樂圈中人人也說十分婉惜。

說實在的, 我並不是出生於佢當紅的時代, 對佢的認識也不多, 所以對佢的離世, 沒什麼大感覺。

只知道佢:

1) 年青前作風大膽, 全裸上演「大軍閥」
2) 身裁姣好, 風靡萬千男士, 追求者眾
3) 成為香港史上「第一位」申請破產的人士, 幾年後, 又旋即還清債務, 撤銷破產令
4) 思想前衛的媽媽, 支持孩子作變性手術

環顧佢的一生, 滿似一個傳奇似的, 人生的高低起跌總似 「濃縮」的發生佢身上, 以佢 6X 歲便離世而言, 似乎真的 "早了一點點", 否則佢的傳奇該可寫得更長久。

有人覺得佢「作風大膽, 全裸上演「大軍閥」」, 實情可能係當時佢年少無知, 覺得可以籍此 "搏出位", 又或者如佢所說的 "被騙了", 低估了牽連之大 (名聲上)。

可能有人會羨慕佢「風靡萬千男士, 追求者眾」, 可知佢心內想:「我寧不要追求者眾, 只要一個令我心儀而又懂愛惜我 及 接納我家人的人」

旁人認為佢真本事, 可以於短時期內償還債務, 撤銷破產令, 誰又會了解佢背後要付出多少努力, 才能成功撤銷破產令?

思想前衛的媽媽其實.....只是 "無奈", 孩子長大了, 不得不接受 佢 的選擇, 從女兒身變成男子, 不由得作媽媽的去決定, 與其和孩子因決定而反目, 倒不如接受孩子的選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