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6, 2010

女生的高度

在傳統觀念下, 人人都習慣了男生比女生高, 而且年紀也比女生大, 這才叫做 "合襯登對"。

記得男友人講過:「長得太高的女生, 往往給予別人 (尤其男生) 一種壓力, 而且就似是和 "同性" (一樣高大) 逛街一樣。」

另一男友人說:「女生還是嬌滴滴的好, 至少搭其膊頭逛街時, 也比較舒適, 要搭長得太高女生的膊頭, 我的手要遞得好高, 頗累人啊!」

身高就如樣貌一樣, 是上天父母賜予的, 人們無從選擇。如果長得太高的女生給予別人壓力, 她也只好多穿 "平底鞋" 上街, 至於搭膊頭啦喎..................其實作為女生, 又不是人人 "喜歡" 被人搭膊頭的 (我好怕別人將 "佢身上的力" 贅晒在我膊頭上, o甘我會好累), 倒不如轉個彼此都舒服的姿勢吧! (如:拖手、攬腰一樣可以)

人其實是奇怪 及 自私的動物, 問o下自己:「你欣賞模特兒的身體嗎?」

佢地集高佻苗條、玲瓏浮凸、 雙腿修長於一身。 美得讓人雙目不願離開其身上。 但是.........你卻怕選擇一個長得高大的女生要成為你的女友, 不是很奇怪嗎? 情況尤如:男士總愛欣賞穿得性感的女士, 假如穿得性感者係自己的伴侶, 又或是女兒, 那就萬萬不可 (因為會被其他人 "睇蝕")

歸根究底, 是因為人們也愛欣賞 "美" 的東西, 但它們從來也似是鏡花水月, 可遠觀而不可親近, 一旦走得太近、看得太清 又或是 擁有了, 代價卻是 "失去了安全感 和 自信心"。

有人話:「擇偶要選 "靚仔", 有的卻選 "有錢人"」

事實上, 我卻認為擇偶最重要的是 "溝通得到" (尤其係心靈上的溝通, 因為我地的外貌、肉身終有衰退、色衰的一天, 但靈魂卻會長久的活至你離世), 容易認同對方的 "價值觀"。 那些什麼年紀、外貌 (包括肥瘦, 身高, 近視, 禿頭)、家底也不是一個太大的考慮因素。

記得 NLP 中講過:「態度 決定 高度」(當時講述用於職場上), 其實用在擇偶層面亦是一樣, 如果無自信, 對別人不夠誠意, 縱使你有六呎的身高, 在對方心中, 你的地位也不會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