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3, 2010

讓女生感動的是........

網上讀了一篇 發人深省 的文章, 如下:http://wong625.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158234

**********************************************

最常聽的是一句:「您啦,當年又唔領我的情,真係高竇。」又或是:「當年我俾晒signal您架啦,您都唔吼我。」雙方聽罷,又是大笑一場。您,表面地笑著,但實情您是知道,當年對方曾經給予您不少的機會。現在說回來,大家會心微笑。

我也有說的。我曾經在大學時喜歡上一位女同學。當年她也算是某Hall某floor有名的floor花。我和對方其實當年也頗投契,但礙於總是覺得這類風頭戥,參戰的人將會不少。在當年自信薄弱的情況下,放棄了任何追求行動。

我只是記得,當年這位靚女女生,被一位男生纏著。這位男生不算有什麼特別,基本上我評價他不是我級數的對手。而又奇怪,我一向以為那靚女生會有很多追求者,而事實上,又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多。

每次在校園望著那女生,總是覺得當時的她不大喜歡那位男生。但那位男生所做的,是要感動那女生。我常常覺得那男生,很像電影《我的野蠻女友》中的男角那般的。

最後,他們一起了。又最後,他們也結了婚。

多年後的今天,我發覺當年有很多高質素的女生,往往會被男生誤以為是高不可攀的動物,而又恐懼追求者眾,遂紛紛退縮。可笑的是,當大家以為會有很多競爭者,而龜縮自己時,其實在事實上,是一個競爭者也沒有。結果,誰最有誠意去槍,誰就可以直搗黃龍。

所以,要覓得美人歸,誠意可能是最重要的勝利條件。

您其他條件不夠,不緊要。只要您最有誠意,您就可以「最先」把獵物,搶回來。然後才慢慢栽培自己其他不足的條件:您樣衰?總有辦法執執的。您無錢?您有上進心就可以。但您若比女友矮,我幫不到您。

無論什麼也好,您一開始搶也不搶,之後說什麼也是屁話。

有為的男生們,有目標,就不要胡思亂想。冒著愛情的炮火,前進吧。

您前面,可能根本他媽的一個地雷也沒有!


*********************************************

現實之中, 每每見到好多 適婚 而又 單身 的女子, 有人話:「佢地眼角太高吧了, 若不降低擇偶的條件, 恐怕繼續成為單身的中女。」 現實真的如此嗎?

有無想過, 她們也有其可愛之處, 可能因為遇人不淑, 可能因為緣已盡情已逝, 即使努力過好幾年又如何? 縱使 "開過花" 亦未必代表 "可結果"。如果人人都假設佢地「條件唔錯, 追求者必不少」的話而卻步, 恐怕她們也只有繼續做其單身中女, 又或者要 "主動出擊" 才能成事了。

天生麗質的女生如 "關之琳" 豈不是只能一世單身? 也許她也在等 "有心人" 的追求告白, 可惜有勇氣的男士卻少之又少。

傳統的我總覺得, 縱使「襄王有心、神女有意」的情況下, 「襄王」也該先出口、出手以示誠意, 爭奪美人歸不是男生的天性嗎? 在動物間中, 往往也是雄性的先去作主動。也許這才是一個機會讓 男生 感覺自己 "好 man" 的一面, 如果作為女生不識相的 "太勇敢", 連這個 "表白" 也搶住來做, 那麼男生該感到洩氣才對。

也許「天下間的勇士太少, 懦夫太多了嗎?」, 還是「你不是不好, 只是未能 "好" 到讓我為你開口吧!」, 抑或 「誠意實在比黃金還要貴? 大家寧可 "孤寒" 一點呢?」

最能讓女生感動的是.............「持久的誠意」, 當然以 "我不討厭你, 對你還有著一點點好感" 為前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