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2, 2009

你還記得從前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 也有屬於佢自己的故事。

仲記得那個小學同你形影不離的同伴嗎? 中學時候的老死 (每日唔傾過計總係缺少塊肉般)? 還有曾經和你志同道合的人, 你地有著共同的目標, 一起 "拍住上" 去追尋理想, 當中有著講過的傻話, 又或者共同付出努力去建立一切的汗水。 但係........

歲月總會催人老 (成熟), 當日年青的小伙子也長大了, 彼此活在不同的圈子之中, 人的性格及心態也隨之轉變, 慢慢的你不再了解佢, 佢也不再明白你, 彼此的思路越走越遠, 「忙」也是都市人常用的籍口, 其實係......少了一顆熱心去維繫彼此的關係罷了!

一切盡在不言中, "踢爆" 了謊言又如何? 一切便可重頭來過嗎? 還會像以往快樂嗎? 有些人和事, 要過去的終會過去, 不屬於你的事, 縱使 "強求" 亦無結果, 換來的亦得 "苦果"。

你地之間缺少了一點點 "緣份", 過往發生的故事也只能用來懷緬 ─── 那個舊記憶

送比你地周慧敏的一首舊歌, 希望驚惕你在「忙」的同時, 也要努力維繫關係, 情誼才會長久, 不致日後抱憾啊! 好多時 "機會只得一次", 就正如:生命係無 take 2, 對嗎?

你還記得從前嗎?
曲:周慧敏 詞:林夕 編:唐奕聰

或者是我雙手抱不起你世界
還是你兩臂只握緊成敗
是否情迷和意亂 不足夠將我活埋
還是彼此相戀不等於了解

* 若果是我根本看不懂你世界
寧願你我也永不長大
像那些孩童無靠地 只想抱緊你入懷
無奈幸福跑得比青春更快 *

# 但記得(想起那)從前從前傻話
想起你與我的家 彷彿已是最美滿的畫
擺到面前實現時像笑話
還記起(得)從前如何投契吧
別來越是關心你
還能及以往快樂嗎 #

Repeat * # #
仍期待再次可以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