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9, 2009

請你睇......「傻瓜真人 SHOW」── 光軌繪畫!

以上的照片, 似唔似一幅美麗的夜景 圖畫, 加上畫家 (mac) 在畫的下方簽名呀?

攝影中的「光軌繪畫」, 英文為「Light Painting」,是一種很流行的創意拍攝手法。繪畫光軌的原理就是運用了長時間曝光的技巧,把光源連續地描繪在感光元件上。一於結伴去 "做實驗" 先!! 詳情請參考: http://www.fotobeginner.com/924/easy-light-painting/

我地先利用腳架穩定相機, 加上調較 "快門" 同 "光圈" 的技巧, 之後我地便利用電筒在漆黑之中 "寫字" 及 "繪畫"。 我地經歷過無數次的失敗, 才有以下的 "精美" 照片面世, 雖然 "它" 不是最完美, 卻令我印象難忘 (真的 "無血有汗", 可媲美海南島的 "跳躍照片" 啊!)

當日我地各人除左寫自己的名之外 (我當然係寫 mac 啦, 貪其簡單, 又可連筆寫!) 還有 "畫出" 星星 及 花花、汽車 及 廢氣、屋仔 及 十字架 等圖案, 其實在摸黑的空氣中 (虛擬的畫板之下), 要 寫出 及 畫出 心中所想, 真的一點也不容易!

如果你地有興趣, 都不妨一試啊, 因為幾有趣架! 以下係一些小貼士:
1) 用 "圓周細一點" 及 "不要太強光 (LED 燈泡太強了)" 的電筒 寫字 及 繪畫, 因為光的線條較幼, 比較靈活控制 ── 線條較優美, 而且所需的時間較短 及 空間也較細
2) 選擇漆黑的背景, 無光干擾的較好 (寫字及繪畫效果較 "出")
3) 還有..........若要寫字的話, 要練習 "逆轉來寫" 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