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7, 2009

對付 「流言」 / 「惡言」 的方法

最近這一年來, 久不久就有 「惡言」向我襲擊, 我一心想解釋誤會, 卻苦無結果之餘, 還被冠上更差的印象 (駁咀唔聽話), 後來學乖了, 係點樣乖法? 和以下的文章大同小異啦! 不過我係 "初階", 需時學習上 "高階"。

最近瀏覽別人的網誌, 發現以下的文章唔錯, 在此和大家分享, 我要向網主 "好好學習" (致命一擊)!!

我明白到「口」是生在人家處。人家要說髒話,您是控制不了。

今時今日,有人說我髒話,我理會的機會,是視乎髒話有否直接影響我的業務,和自身即時利益。否則,很少理之。 我時常覺得,對抗人家篤背脊,插您小你飛刀,最好的抵禦方法,並不是反駁。人家,總喜歡說,道理「越辯越明」。但我告訴您,很多事,越辯就越唔 明。

所謂清者自清,濁者就一定會自濁。

現在,我抵禦「Bad Mouth」最好的方法,有二。一、不斷鞏固自己的被利用價值;二、不做出頭鳥。

您會發覺,當您在某機構、或某環境,有相當大的利用價值時,就是對著您老細講粗口,他都會和您稱兄道弟。但當您失去您的價值時,就是您背脊刺上「精、忠、報、國」四個大血字,您一樣會被莫須有,被人叮走。

至於,對付那些在您背後,不斷做小動作的那些人,您不需,每次人家出招時,都要反擊。要反擊,最好只得一次,且,要是最後一次。 當您不斷被一隻烏蠅,在您頭上飛來飛去煩著的時候,就是您不斷用您的手來撥,也是無用。您撥完,它又會再飛過來。

您要做的,是靜靜地,取一個蒼蠅拍。然後對著那隻蒼蠅,一下,把它拍死。

不要問我,怎樣才拿到那蒼蠅拍。這個也想不到,您就注定要被人篤一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