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1, 2009

沒齒難忘

「沒齒難忘」一詞通常形容某些事情令人印象深刻, 刻骨銘心不易被忘記, 昨晚我對此詞又有一份新理解了。晚上看見媽媽在擦牙, 對話如下:

我: 媽..何解你擦牙戴著 "老花鏡" 呢? 是看不清嗎?
媽: 啊...剛才我拔出假牙清洗時, 發現其中一顆真牙甩左, "真牙的屍骸" 仍留在假牙托當中
我: 嘩.....o甘你隻真牙還痛不痛, 有無流血呀?
媽: 無 mug 流血, 無感覺喎!
我: 你明天快 D 去睇牙醫呀!
媽: (還在把弄手上的假牙, 狀甚不捨, 似乎怕要再整 "新假牙" 會更 (肉) 痛)

一瞬間, 百般滋味湧上心頭, 當天小孩子的我, 眼中見的係烏髮亮滑、唇紅齒白的媽媽, 轉眼間, 歲月在佢身上留下了印記。令我不得不擔心 ── 是佢有骨質疏鬆嗎? 是我疏忽了佢地嗎?

原來家中兩老漸漸步入了 「沒齒難忘」的階段, 隨著佢地年齡的增長, 人生閱歷又不斷增加, 當中不少的點滴在佢地心中留下烙印, 令佢地畢生難忘。

此刻我好想像小孩子般飛撲在父母懷中, 竭力的大喊:「不要掉下我!!」 這時我方發現內心深處, 原來我的 "安全感" 是源自 "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 及 寵愛", 這一份 "愛" 真的叫我沒齒難忘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