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6, 2008

愛自己

自問唔算係 「完美主義者」, 心中可接受事情存在著瘕疵, 但奈何對自己 (自我要求) 卻遠高於對別人, 也許總介意別人點睇自己 (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形象), 因此總想令自己變得更好、更可愛、更令人易於親近。

早陣子, 有段時間似鑽了牛角尖, 總以為因為自己某些事做得不夠, 又還是做得不好, 才會令人生厭, 所以常常活在 「自我反省」和 「檢討」的圈圈內, 務求揾出原因, 令自己改善得更好, 不要再有下一次出錯的機會。 那段日子過得迷失、唔開心, 有時間甚至在自責添!

而家......想通了, 朋友借我的書確要記一功, 每個人也不過是 "一個人", 不會是 "完人" (完美的人), 我地總有缺陷、錯失的, 我可以接受別人的, 何解卻容不下自己呢?

我不是 "聖人" 和 "鐵人", 也總有犯錯和軟弱的一面, 無需為了 "面子" 而遮掩事實, 何不接受自己, 大方承認, 週遭的人更會給予你幫助, 而且更不會認為你高不可攀呢! 真正愛惜你的親人和朋友, 佢地會接受你的缺陷 和 原諒你犯的過錯, 因此不用太過擔心自己做得不夠 和 不好。(當然你不是 "立心" 去犯錯啦)

我要為自己而活, 而不再是「別人眼中的自己」, 當然別人的意見如果對自己有益的, 可以當作參考, 否則.......當時運高, 聽不見就罷了。要好好學會接受自己, 原諒自己 (放下), 才有空間向前邁進啊! 活o左o甘多年, 而家才來 「愛自己」, 太遲了麼?? 真可笑!!

就像那本書話齋,每天在塵世中過活, 其實也算是一種 "修行", 讓你學習如何待人、待事 和 待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