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4, 2008

逛書局

我有一個幾無聊的興趣, 就係逛書局 (打書釘)了, 尤其是一個人悶悶地、 心情低落、 又或者壓力大之時, 總想籍住書本賜我一點小智慧, 讓我可以安然渡過, 充實一下心情及時間, 無時間去想負面事情。

尋日放工, 逛左一陣書局, 發生了以下幾件事:

1) 睇見一句金句幾有意思, 讓我在此分享一下:「愚人的思想只靠別人灌輸, 智者卻掌握著獨立的思考方式」

2) 另一本書說:「劣質的銷售員只看到自己的業績, 優秀的銷售員卻看到顧客的需要」 (用心做事)

3) 又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今年 68 歲的伯伯因為兒子娶了日籍新抱, 故打算報讀日語會話班, 嘗試和佢地多溝通。 接待小姐說:伯伯, 這個課程要兩年時間, 你修畢時已經 70 歲, 你考慮清楚沒有? 伯伯說:難道我唔報讀此課程, 兩年後便會 66 歲麼?」 (說明了 "有心唔怕遲")

4) 一生人之中, 買左第一本英文電影小說, 想訓練自己睇多 D 英文 (要自己有興趣的讀物, 才肯主動去讀的), 打算如果 "睇唔明" 得晒, 也可以睇那套英文電影 "補習" 一下。

逛書局都有唔少的得益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