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4, 2008

花語

如果問你鍾意什麼花, 或者你會好快答到我。

但如果問你, 你想 "那種花去代表你" 呢? 你就得花時間去思考了, 因為它並唔一定 = 你鍾意的花。

我喜歡百合花 (尤其係香水百合), 高雅得來又帶點清香, 雖然其他的花 "五彩繽紛" 好吸引, 但我卻愛百合的清麗脫俗, 就似出水芙蓉一樣。

如果比我揀那種花去代表我, 我會選 "小黃菊", 雖然它看似平庸, 而且粗生, 但這正正代表它的生命力頑強, 不容易被風雨摧毀。 "黃色襯綠色" 既鮮艷又可愛, 好似一個 "小家壁玉" (鄰家女孩) 般親切可愛。用它來作 "主花" 的陪襯花都無問題, 即使簡單的一個小花瓶插上一撮小黃菊也充滿生氣呢! (而且仲可以插好耐添, 夠晒持久)

你揾到你愛 及 代表你的花未呀?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十二月二十四日
生日花:乳香木(Frankincense)
花語:禮物(Present)
由乳香木提煉出來的乳香,將它燃燒會散發出香氣,具有驅蟲的效果,自古以來就受人們的珍愛。在慶祝基督誕生的三賢人的禮物當中,也有它在內。因此它的花語是-禮物。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誕生的人,對他的情人來說是最好的禮物了。因為他美麗性感溫柔體貼,缺點是嫉妒心太強。但嫉妒也是愛的表現,不是嗎?

http://www.fafatflower.com.hk/sample/days/ja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