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7, 2007

生娘不及養娘大

早幾日睇到一則新聞, 令我感到震驚。就係 26 歲媽媽涉嫌疏忽照顧及虐待三名兒子, 佢地被發現的時候, 已經身心疲累, 營養不良, 情況在下列圖示展示 (轉刊 from 太陽日報)
真慨嘆天下間有這樣的父母, 佢地憑著年輕, 不顧後果的誕下小生命, 卻沒有負起責任去照顧佢地。可憐天下間經過深思熟慮才結婚, 並打算生育的夫婦, 卻因為各種問題而未能擁有自己的 BB。 正形成 "擁有的不懂珍惜, 沒有的卻想得到" 的局面。

難怪自古以來也流傳著 "生娘不及養娘大" 這一句說話。可幸的我的生娘及養娘也是同一個 「好媽媽」, 也不忘要讚一下我的好爸爸喔! (至少佢無像新聞主角中的男友般虐待我), 原來父母對子女的愛也不是必然的, 我真幸福。希望故事中的孩子早日趕上正常的生長進度, 並且經輔導後治療佢地對人的 "不信任" 及 "被害" 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