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7, 2007

最怕的是什麼?

每個人總有死穴的, 你最怕的是什麼?

小妹由細至大最怕狗, 可能因為佢地成日吠我、又追過我 (令我仆倒在地上), 因此產生恐懼, KK 受我的影響下, 潛而默化的變成 "怕狗一族"。 哥哥 和 朋友 I 卻勁怕 "小強" (蟑螂), 一見到佢, 毛管戙兼動彈不得, KK 卻是 "女中豪傑", 經常化身女俠, 殲滅小強, 拯救哥哥, 好勁架!!

尋日同朋友談論 "人最怕什麼呢?" 是 「死亡」嗎? 我想不是的, 應該是最怕 「痛」。如果告訴你死亡是無痛的, 只是睡著而亡, 你會恐懼嗎? 相信對不少癌症病人來說, 的確是一項好消息, 因為癌症最折磨佢地的 - 便是痛楚。 其次怕的是 「遺憾」, 即使是無痛而亡, 如果在死前一刻才發現有太多東西未處理, 未完成心願, 但時間已經唔再容許你完成下去, 那麼便抱憾終生了。

既然唔知道幾時會離世, 倒不如不要等待, 馬上行動心中所想, 對家人表達關愛, 對情人表示愛慕, 對朋友表現忠誠, 不要在將近離世之時, 才感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