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6, 2007

回不了頭

大家有無發覺 E 個世界, 有一D o野發生左之後, 係返唔到轉頭架? 就好似:"樹欲靜而風不息, 子欲養而親不在" 的道理。

原來除左發生過的事情之外, 有時 "人" (如:自己) 亦唔經唔覺隨住時間改變左, 返唔到轉頭。

舉個例:細個的時候, 我會努力讀書, 為博取默書連續三次 100 分, 便可得到 "士蜜味茄汁豆" 一罐作獎勵, 果時, 最愛將獎品撈白飯食, 簡直係人間極品。 換了今日, 如果要我用茄汁豆餸飯食, 我會覺得唔滿足。 兒時一家人夏天時蓆地而睡, 睡在涼浸浸的階磚地, 身上吹住吊扇送出的風, 睡得香甜。 時至今日的夏天, 開少一晚冷氣也不能入睡。

証明左人大了, 身邊的物質豐富左, 對昔日的 "美食" 已經看不上眼, 我地對生活的追求高左, 甚至會在追求更好生活的同時, 迷失了自己, 無左方向, 忽略左身邊的人 (如家人), 很是可惜。 雖然我切切實實的知道是 "回不了頭" (回不到過去), 但也慶幸曾有過 "過去的那一幕", 因為那些情懷和曾做過的傻事, 令我至今仍然回味, 而且 "如果沒有昨日天真 (傻瓜而又易於滿足) 的我, 那有今天聰明的我" 呢。

一想到此, 就要感謝上天賜我四肢及精神健全, 可以隨時回想昨日傻瓜的我, 亦可繼續努力去尋更好的生活, 要好好的珍惜此刻, 「活在當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