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5, 2007

NLP 4 (終極編) 之 快樂能量

大家都知道當船隻航行到想到的地方時, 它需要拋錨去隱定船隻停留在該地點。

原來"人也有心錨"的, 你自己或可請別人幫你安裝 "心錨", 只要在你最興奮、最高漲愉快的時候, 自己對自己 "拍一下心口" (這是自我安裝法, 及記住此刻的情緒及動作), 又或是和朋友 "打個眼色" (別人安裝法, 記住此刻的情緒及動作)。

只要你安裝得成功, 他日有需要的話 (如你情緒低落時), 你只要自己"拍一下心口", 又或朋友和你 "打個眼色", 你的潛意識會忽然令你興奮、高漲, 尤如當天安裝的時候一樣。故此我地要好好善用 "心錨" 技巧, 令自己可以隨時提升狀態, 獲取 "快樂的能量"。


所有人都是依附著 "信念" 去生存, 信念是人生活著的規條 (Rule)、我地行為上的紅綠燈 (eg: 那些行為可做, 那些不可做)。而最可怕的信念是 "無望感、無助感、無價值感", 每當人想到這三個感覺的時候, 往往會走進死胡同, 認定自己已經沒有選擇, 只得認命, 有時甚至更可悲的是走向 "自我毀滅"的道路上。所以我地要 "拒絕" 這些唔好的信念走進內心, 亦要退後一步令自己有得選擇, 這樣你便會 "海闊天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