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2, 2007

富貴的「花」













週六晚上放學後, 心血來潮的去花墟逛逛, 由於當時已經差不多十點啦, 很多舖頭已經關門。

行經一檔花舖, 有我近期喜愛的花賣 (因為幫朋友 search 結婚資料, 在網上見到別人的花球好靚, 所以成為最近的 "心頭好"), 牡丹 (又稱富貴花) + 黃珍珠 (像 "毛毛球的"小菊花)。

它們果真 "富貴", 因為一點也不便宜呀 (至今還在肉赤中), 牡丹 $58, 黃珍珠 $25, 可幸的是牡丹是花蕾, 還可慢慢的欣賞它開花, 但要記住每天換水呀。(等日後它全開的時候, 我再 post 相片上來吧! 花檔的姐姐話: 此花可以 last 到一個多至兩星期的。)

花錢來買這麼 "貴" 的花來插的人, 真的很 "富貴" 呀! (我?????) 我只捨得 "豪" 一次o甘多啦!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由於最近多了買花,有小小心得想和你分享,就是想花蕾開盡,除了每天換水之外,還要每天剪小許腳,水不要太多,我大約放1吋左右的水,現在買一次花可最長擺上了20天,一般都可以擺半個月以上,(之前不知已經浪費了幾多),所以最初插的時候要留高些。

Big Mac 說...

多謝 Ching Yi Ma 的意見, 等我都試一下先, 睇下d 花蕾能否 "開盡", 遲d再同你報告一下。

係喎!你最近身體好d未呀? 見到你成日要 "介口", 只能望見我地食大餐, 好慘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