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4, 2006

痛楚的體會

唉..........交上了惡運, 最近因為 「病從口入」, 染上了腸胃炎, 還入了急症室診治, 幸好一切也快將回覆過來。

痾、嘔乃是腸胃炎的主要病癥, 本來並無不妥, 但由於事發突然, 又在清晨時份, 原以為我可以忍受肚痾至天光才到私家醫生診治, 卻想不到是我忍受不到肚內"五臟六腑"扭曲之劇痛, 它並不是長久的痛, 而是一陣又一陣的 "陣痛", 一次比一次來得兇, 到最後也得投降, 送院治理。

還記得那天真是 "痾" 得腳軟兼太累, 身體十分虛弱、寒冷, 但陣痛卻一次又一次的令我不由自主的彎起腰骨 (好像蝦米一般), 肚內抽搐得十分厲害, 想必是 "腸" 跟 "胃" 在抽筋。那時我用氣若浮絲的聲音向男友詐驕:「原來陣痛是那麼難受, 我現在也只是幾小時而已, 怎能想像到我們的 "媽" 是如何的忍受此等痛楚, 再誕下我們, 我想生孩子比起我此時的痛楚, 真是九牛一毛了。」

經過一天的休息及男友細心照料, 身體慢慢的恢復起來, 真是要向他說聲: 「十分感激!」,再者, 經此一役, 我也深深感受到母親的勇敢和偉大, 也想再此講一句:「想不到我的媽會聰明一世, 也會愚蠢一時的忍受三次的痛楚, 誕下了我們三兄妹。」另外還想為快將成為母親的 "嫂嫂"及 "朋友的弟婦" 講聲:「加油啊! 你們真勇敢, 日後子女一定為你們而感到驕傲的。」

女人啊! 你們真的不簡單。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多人話當生病嘅時侯,才知道身邊嘅人係對自己甘重要。

今次嘅小病,能令你體會到男友嘅細心,亦能感受到母親的勇敢和偉大,病吓都無妨吖,不過唔好再病啦,快啲好返,好好保重呀!

Big Mac 說...

嘻嘻!!!!!!!!
所以d人成日話:「小病是福lor。」

我梗係要小心身體啦, 因為要應付下星期一的考試丫ma,我會比心機ga la, 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