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5, 2006

"無言感激" - 更深的體會

還記得在○五年母親的生日卡上, 寫有一句 :「無言感激」, 照字面睇, 可解作萬分多謝, 但相信卻在我和媽媽心目中, 覺得這幾個 “刻骨銘心” 的字, 還有它背後的心意。

寫上此幾個字的是我阿姨 ─ 亦即是媽媽的妹妹, 佢在○四年証實患上了肺癌末期, 期間已退休的父母多番陪伴佢進出醫院, 兩老又在家中合作炮製靚湯好餸, 為佢的身體儲備能量去打杖 (當然我也得益不少啦)。這段艱辛的歲月, 令我們更團結, 更體會到親情的可貴。

當時媽媽講過因為阿姨的病, 令她自己沒有心情去慶祝生日, 所以決定不大攪, 但我們子女卻認為趁阿姨還健在, 就當是一個美好的回憶吧! 最終我們也一家人外出吃飯 (還代阿姨申請了一天假期出院哩! 佢真的好興奮)。

當我請她在卡上簽名及留言時, 佢話:「我最想同你媽媽說 “無言感激”, 因為她真的很鍚我, 當我如子女般看待, 就好像是我第二個媽媽, 但是我現在寫的字很難睇, 你代我寫可以嗎?」佢時誠懇的態度和滿眶淚水的目光, 使我印象深刻。

最後阿姨在○五年的六月去世了, 但她堅強地與病魔作戰的精神卻長存我心, 我為佢而感到驕傲。

已經一年多了, 我的爸、我的媽, 你地的傷口痊癒了嗎? 我想你地振作起來, 一如以往的去做晨運、飲早茶、買餸和閒逛, 不要消沉。 (因為人總需要勇敢生存)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時間真的可以冲淡一切嗎?傷心難過嘅日子好像己經過去,但一起相處美好嘅回憶就叫人難忘,永遠都不能忘掉。

但我肯定有一個人他的傷口永遠都不能痊癒,相信你會知道他是誰?

希望佢會睇到你篇文章,告訴他(振作起來,人總需要勇敢生存,不要消沉啊!)

Big Mac 說...

唉....此刻睇到你的留言, 真有共嗚, 我諗我知此人是誰。不過我並無權限 / 能力去開解此人的心結, 但願此人會懂得愛惜自己, 勇敢生存吧!

其次亦只想由時間去沖淡當中的不快, 只留下美好的片段給我的家人(尤其是爸媽), 令他們記憶內所有關於阿姨的回憶全是美好 / 正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