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8, 2010

男女攻防戰

男生 和 女生 有著獨特的天性, 又或者係基於傳統的概念下, 人們對兩者有著不同的期望, 如:

人們總期望男生:要有氣概、學識廣博、不易哭、要獨立 (不依賴)、要上進、負責任 (有擔戴)

而女生呢:則要溫柔、 賢良淑德、小鳥依人、懂家政、數口精 (持家有道)、聽父母 / 丈夫話 (女子無才便是德?)

原來..........

男人縱使會 "大男人", 亦有 "長不大、小孩子" 的一面, 佢地愛打機 / 愛玩自己喜歡的玩意 (有的係 "玩車"、"模型")。佢地享受被女生崇拜的感覺, 但心底裏也愛 "被管束" (情況尤如:一方面嫌棄母親囉嗦煩厭, 另一方面卻知道她是愛他的, 享受著那份關懷慈愛), 縱使女友 / 妻子偶爾 "無理" 的耍脾氣, 就是因為愛對方, 也會百般遷就, 千般的縱容著, 自認 "衰仔" 認低威, 務求對方 "罵少" 兩句, 盡快收口, 有時還要扮小丑來哄對方一笑添! 旁人不理解的, 還笑他 "犯賤", 只有佢才知道真實的原因, 就是 "不忍" 她勞氣, 不願她傷心, 關愛她的一種行為。

女生縱然有溫婉、小鳥依人的時候, 偶爾也有 "患上公主病" 野蠻的行為, 就如:我明知這是不對、不合理的, 但是因為 "我鍾意", 即使那是天上的月亮, 也想他為我摘下來。若然對方明知自己的要求不合理, 但為哄自己依然甘心遷就, 那可樂了! 可樂的除了因為享受 "操縱" 對方的快感外, 還有的是知道他會著緊我, 為求令我開心, 縱使要求如何的 "野蠻", 總也得到了他對她的特權, 不是麼?

俗話說:「夫妻之間, 一個願打, 一個願捱, 旁觀者不得 "依牙鬆降"」, 即使你覺得佢 "大男人", 他不應縱容無理的她, 她野蠻 卻會 小鳥依人的依戀著他, 作為旁人的你, 又與你何干?

總之一句講晒:「千秋百載, 男女攻防戰上, 各有其戰略、崗位 及 角色」。「子非魚, 焉知魚之樂!」茫茫人海之中, 找到一個他 / 她 與你 "夾得到" 的, 真不容易, 能被你依戀 卻願 包容你臭脾氣的, 更是艱難。